小一入學統一派位

  • 未獲自行分配學位的兒童,將參加統一派位,而毋須另行申請。
  • 教育局在二零二四年一月中旬以書面通知有關家長於教育局的指定日期內辦理選校手續。
  • 統一派位電腦程序首先會處理不受學校網限制的學校選擇,然後處理住址所屬學校網的學校選擇。統一派位基本上是以家長的選擇為依歸,若學校的小一學位求過於供時,電腦將按「隨機編號」分派,務求公允。
透過「小一入學電子平台」辦理日期:

 2024 122 ()128()

前往指定的統一派位中心辦理日期:

2024年1月27日(六)至1月28日(日)

公布統一派位結果:

教育局將於2024656日透過郵遞方式通知家長,家長須在611日或612日的指定時段,到獲派學校辦理註冊手續。如家長未能於上述指定日期辦理註冊手續,可於613日到學校辦理相關手續。印有統一派位結果的《小一註冊證》會在2024656日透過香港郵政的「本地郵政速遞」郵寄至家長於「小一入學申請表」所填報的通訊地址,並以上門形式派遞。

註冊日期﹕ 

2024年6月11日(二)至2024年6月13日(四)註冊;請按照教育局文件上的日期及時間到校辦理。

註冊帶備文件

1.  小一註冊證

2.  學生出生證明書

     2.1 學生出生證明書正本影印本

   2.2 非香港出生的學生:除出生證明書外,另需出示獲本港居留的身份證明文件的正本影印本。

 3. 出示到校家長 / 監護人的身份證明文件正本。(如家長 / 監護人委託他人辦理手續,則來人須出示家長 / 監護人身份證明文件的影印本授權書。

(以上資料謹供參考,詳情請細閱教育局印發的「小一入學『小一入學申請表』填表須知」)

注意事項:

*  獲錄取之學生毋須到校。

*  如家長未能在指定限期內辦理註冊手續,則會被當作放棄自行分配學位論。 

詳情可參考教育局網站:

小一入學統籌辦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