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一年級自理活動(生命教育課)

一年級自理活動(生命教育課)

日期: 15/09/2023


一年級同學在適應月期間除了上課學習知識外,亦參與了一連兩星期的「自理活動」,為接下來全日制上課做好準備。

在活動期間,他們掌握了摺毛衣、扭毛巾、抹枱、掃地、餐桌禮儀等技巧。

經過社工和班主任的悉心指導後,他們漸漸也建立了自信心,能成為一個整潔能幹的小幫手呢!

【扭毛巾訓練】

保持課室乾淨整潔是很重要的事情,一年級同學齊齊運用小手肌用力扭毛巾,在課室進行大清潔!

【摺毛衣訓練】

平日上課時或會因課室的空調而感到寒冷,哪到底應如何擺放或摺毛衣才能避免書包亂糟糟呢?

一年級同學經過反覆練習後,亦能輕易成功把毛衣摺得整齊貼服呢!

【掃地訓練】

偶爾小息後或製作小手工後,課室內都會出現少許垃圾,但總不能把自己製造出來的垃圾留給別人幫忙清理。

因此一年級同學都用小手拿起掃把,學習如何掃垃圾,做個富責任感的孩子。

【餐桌禮儀訓練】

全日制上課後,一年級同學也會留校午膳。到底在校午膳時有甚麼地方需要注意呢?

就讓他們進行餐桌禮儀訓練,為日後在校午餐做好準備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