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流團

日期: 04/07/2018


74日清晨5:0040位五年級同學由老師帶領出發前往北京進行四天的航天科技歷史文化體驗。到達北京東高地第一小學後,當地老師為同學準備豐富茶點。接着,有簡單歡迎儀式:兩校互相贈送紀念品,本校同學代表表演牛仔舞,最後,兩校同學以“笠翁對韻”形式找出自己配對的小伙伴,開始和當地家庭生活兩天,感受地道文化。

 

旅程交流活動還有中國傳統節日知識競賽,非遺文化活動 ,包括 手繩繩結、穿珠、風箏製作、面人製作、毛猴製作及欣賞沙畫表演。

 

同學於第三天前往北京東高地青少年科技館體驗航天活動,並於當天早上與小伙伴說再見,感覺依依不捨,真情流露。其間,東高地第一小學老師準備了兩個大蛋糕,為兩位當天生日同學慶祝生日,場面令人興奮。下午,大家來到航天博物館參觀和進行拼圖活動,深入了解我國航天科技的發展。

 

77日,行程最後一天,早上有微雨,天氣變得清涼,同學分成四組深度遊覽故宮,走訪不同的宮殿,實地看到宏偉紫禁城的建築,實是大開眼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