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頁
  • >
  • 四川歷史文化及生態探索體驗團

四川歷史文化及生態探索體驗團

日期: 28/04/2019


2019428日至51日, 40位五年級的同學在4位老師的帶領下,來到了有「天府之國」美譽的四川省成都市。


到達後,同學們參觀的第一站,便是成都著名景點——武侯祠和錦里古街。在領隊認真地導賞、指引下,同學們仔細聆聽、學習,體會巴蜀特有的文化,還品嘗了當地特色小吃。晚上,在具有特色的川菜晚宴過後,還欣賞了川劇變臉,同學們近距離感受了傳統絕活的魅力。

 

第二天,同學們奔赴自貢市。首先,大家參觀了在恐龍化石發掘原址上建立的恐龍博物館,看到很多不同時期的恐龍化石,同學們都興奮不已。下午,來到了古老的鹽業博物館以及燊海井,了解和學習從古至今我國鹽業歷史的發展。


旅程的第三天,同學們拜訪我校的姊妹學校——成都天涯石小學逸景分校。這所學校的環保主題鮮明,利用社區周邊環境,將汽車文化融合,獨具特色。在學校,同學們認識了很多成都的新朋友,大家一同上了一節具有蜀地特色的美術課。隨後,我們到了四川科技館,親身體驗有趣的科技活動。


來到四川,就一定要去看看國寶——大熊貓。我們來到成都大熊貓繁育基地,幸運地看到了憨態可掬的大熊貓,並從領隊的詳細講解中知道了大熊貓的生活習性,增長見聞。


旅行的最後一天,同學們來到了成都博物館,詳細了解蜀地的歷史變遷以及人文風情。讀萬卷書,行萬里路,通過四川歷史文化及生態探索體驗之旅,豐富了同學們的視野,拓寬了眼界。相信大家會帶着這份啟發與感悟,在未來的學習道路上走得更遠、更順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