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文化日2018

日期: 09/04/2018


學校在2018年3月26日舉行了首次的國際文化日活動。透過六個不同的國家文化活動,讓學生放眼世界,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和經驗,幫助他們全面發展,更能讓他們體會自己是地球村的一個成員。適逢締盟的北京東高地小學當天到訪學校,我們邀請了北京同學一同學習和參與文化活動,令這個活動更具意義。
 
國際文化日活動各式其式,活動中展現了不同的文化及生活習俗。學生先要以當地語言打招呼及說再見,再而認識國旗、地理位置、著名建築及地標、食物、藝術文化或民族服的特色,並以體驗式動手做具地道特色的手工製品,如以手工紙摺韓服、DIY砌泰國建築模型。最後,學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就以上的國家的地方,以自主學習模式持續研習,深度了解這個國家文化的特色。
 
來到活動的互動攤位遊戲,我們安排六國的地道美食,有印度咖喱、泰式糕點、北京拉麪、韓式炒年糕、美國漢堡包和意大利字母湯。品嚐美食之餘,可以跟老師一起互動遊戲:「老師捐贈物品」拍賣活動、視藝手繪、「我出彩.SHOW」、皮影戲表演、電影欣賞、主題閱讀、武術及體育競技及科探卡魅電子等。相信這天為同學們帶來不一樣的文化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