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閲讀攞滿Fun

日期: 15/07/2023


本年度閱讀周的主題是:開心閲讀攞滿Fun, 在6月27-30日舉行,同學們參與了一連串多元化的閱讀活動,例如: 「閱讀攤位遊戲」、「中英文圖書及電子軟件展覽」、「故事主角Fashion Show」、「聊書活動」及閱讀講座等,內容豐富,無論同學們或老師們都共同積極投入這些活動當中,閱讀並不單單只是在手持圖書時才出現,老師們用心設計,透過遊戲及講故事等不同的活動,讓同學一同享受體驗不同形式的閱讀樂趣。現誠邀大家從照片中,一起感受同學對閱讀的熱情和喜愛。

故事主角Fashion Show ( P.1-2 )

本年度第一次復辦故事主角扮演的活動,一至二年級的同學各自有喜愛的故事主角,他們悉心打扮,站在台上演講的時候,繪形繪色,有的同學扮演中國文學名著西遊記中的美猴王、有的同學喜愛英文圖書,扮演公主,各班都派出班代表在台上介紹他們最喜愛的故事人,個個表情有趣,動作生動,逗得觀眾們哈哈大笑!

閱讀分享群英會(P.4-6)

這活動不單單只是讀後感的分享,被老師挑選的同學用心製作精要的簡報,在短短的幾分鐘內,用圖片及簡報中的要點,向觀眾們說明故事的內容概要,同時兼顧演講自己最喜歡圖書的那一個章節,從同學的演出質素,就知道他們做足事前功夫,精挑細選自己喜愛和有發揮的圖書,同學們演講的時候,都表現出自信的一面,把故事娓娓道來,由此可見同學們的閱讀水平越來越高。

閱讀嘉年華攤位遊戲日 (P.1-3)

閱讀嘉年華攤位遊戲日共置了16個攤位遊戲,每個遊戲都以圖書作為主題而設計,例如:「成語找尾巴」(成語故事)、「English story time」、「數學神算」(速算遊戲)等等,有動感十足的攤位遊戲,同學們要追蹤找住成語字卡,有靜的攤位講求用心計算數學題,今年特別邀請了新生精神康復會的哥哥姐姐分享《焦慮的時候怎麼辦》這本圖書的內容,並教導同學製作心靈樽,讓同學學習多一個減壓的方法,十分之接受同學歡迎。擹位遊戲各式其式,家長義工們熱情款待,細心講解遊戲規則,讓每位同學寓閱讀於遊戲之中,好好玩個痛快。

聊書活動 (P.4-5)

透過聊書活動,提升學生的理解和表達能力。活動前,同學們提前準備一本自己十分喜愛的圖書,在當天帶回校,然後他們把自己分享書中的精彩內容和感想寫在聊書工作紙上,再分成2-3人一組,短短20分鐘之間,他們興高彩烈地進行討論和交流閱讀心得,互相交換自己心愛的圖書,與同學一起分享。

閱讀活動之手作圖書(P.4-6)

透過分享《一隻與眾不同的狗》這故事,啓發學生創作故事的結局,並把結局記錄在自製的故事書上,再一起和同學分享。
故事是講述一隻與眾不同的狗感到自己總是最特別的一個,與其他平平無奇的狗無論在外表和想法都很不一樣,所以她覺得很不開心,便決定離開自己的家,到其他地方闖蕩。看過大千世界後,她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自己身處任何環境,做真正的自己是最重要的。」她繼續旅程去其他地方。故事發展到這個時候,便暫停了下來,讓同學們親手摺一本手工圖書,用心地把自己的改編故事內容畫在書中,發揮自己的想象力,最後他們歡天喜地互相交換手工圖書閱讀。

中英文圖書及電子軟件展覽

老師們帶領同學到一樓平台參觀書展,同學們都各自有自己的喜好,有的同學喜歡看仙子童話故事、有的同學喜歡看科普類的書籍,例如介紹各種恐龍和海洋生物的圖書。他們也喜歡和同學一起閱讀,有朋友相伴有傾有講,閱讀時倍感快樂!

Top